菲律宾亚星管理平台持续开展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展示活动 ——翟若晗扬琴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0

12月20日晚18点30分,“翟若晗扬琴专场音乐会”在菲律宾亚星管理平台小剧场举行,这次音乐会是菲律宾亚星管理平台主办的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展示活动之一。

音乐会由一首新疆风格的扬琴独奏曲《天山诗画》拉开帷幕。随后,《瑶山夜画》以神秘的引子将听众带入了瑶山的静谧夜景,柔美的主题音调引出如诉般的情歌。《蜀巷》以俏皮悠闲的旋律将我们带入儿时那段最美的少年时光,清晨的蜀巷,阳光洒落在地上,最后一段快板的演奏仿佛又将我们的思绪拉回到两现代的车水马龙当中。短暂休息后,一首《湘墨》拉开了下半场的帷幕,鼓和扬琴的交替碰撞,呈现了苗族青年男女互表爱意的画面,让观众耳目一新。音乐会最后一首乐曲《Dancing Leaves—天秤座》,以扬琴二重奏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这首作品是陈芸芸老师原创扬琴作品十二星座系列的第二首,该曲目在三十二分音符的快速音阶中,落叶纷飞如雨,优雅浪漫地迎来了圆满的落幕。音乐会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给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展示活动是菲律宾亚星管理平台近年来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而搭建的自我展示平台,是菲律宾亚星管理平台青年教师成长计划中的举措之一,旨在鼓励、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和专业活动,锻炼、提高他们的专业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扎根教学讲台。


上一篇:我校举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艺术理论学科建设论坛”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